close

我很少花長時間看電視, 而我最喜歡看的影集, 是"CSI -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多年前好友央央介紹我這個影集, 我一看就很喜歡. 很奇怪吧! 我這個女生, 最喜歡閱讀的小說類型是推裡小說, 最喜歡看的影集是犯罪現場調查. 我仍然沒有習慣固定坐在電視機前觀賞影集, 但是興致來時, 我會一邊走走路機, 一邊看買來的DVD, 或是外出旅遊住旅館時, 一口氣連看好幾集! 在CSI的幾個系列中, 我最喜歡的還是拉斯維加斯系列.


幾個月前, 看到影劇新聞報導說, CSI Las Vegas的男主角要換人了! 劇中的 Gil Grissom將要離開辦案小組, 我就一直好奇, 劇情會怎麼安排? 我好希歡那個男主角啊!


一月下旬, 無意間看到CBS電視台預告, Gil Grissom 要離開CSI前的最後一集即將播出, 我怎麼會錯過呢?


那是CSI第9季的第10集, Grissom 又以他一向的冷靜睿智, 偵破了個連續殺人兇手案, 劇情中穿插著其他組員對他即將離職的依依不捨, 看得我也很不捨耶! 結尾, 是Grissom一身輕便獵裝, 到了哥斯大黎加叢林裡, 和另一組員Sara見面................


Did I miss somthing? 怪了! 為甚麼Sara在叢林裡? 為什麼兩人一見面就那麼深情擁吻? 看來我錯過了許多重要的劇情發展, 不弄清楚我很難受耶!


還是找引我看CSI的啟蒙老師 - 央央, 果真, 她為我補足了些重要部份, 原來, 劇中Sara和Grissom發展出戀情, 而且已經訂婚了, 但是為了某種原因, Sara選擇離開! 看來, Grissom之所以離開CSI, 就是為了去和未婚妻團聚! 好吧! 雖然我很捨不得Grissom離開CSI, 至少他是去追尋他的愛, 我還比較能釋懷! (看戲的是傻子, 又一明證!!)


央央告訴我, 當Sara要離開CSI team的時候, 她留下一封信給Grissom, 信的內容引起觀眾們廣泛的注意, 造成轟動喔!


果真, 我在YouTube網站找到一段影片 - Sara's Farewell Let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GL_8svQFA


飾演 Sara 的女演員 Jorja Fox 以極富情感的低沉聲音, 口白這短短的信, 真情流露, 真的令人動容! 後來我查到, 這封信還真的是由這位女演員親自撰稿, 因為演了這個角色多年, 她是最能揣摩這個角色的心理情感, 難怪內容那麼感人! Original Letter from Sara Sidle:


Gil,


You know I love you. I feel I've loved you forever.


你知道我愛你, 我覺得好像已經愛了你一輩子!


Lately I haven't been feeling very well. Truth be told, I'm tired.


近來我覺得很不好, 說實話, 我累了!


Out in the desert, under that car that night, I realized something and I haven't been able to shake it.


在沙漠中, 我被壓在車下的那晚, 我領悟了件事, 而我無法擺脫它.


Since my father died, I spent almost my entire life with ghosts. We've been like close friends and out there in the desert, it occurred to me, that it was time for me to bury them. I can't do that here.


自從我父親死去, 我好像一輩子都在和鬼打交道. 我們是那麼親密的朋友, 在沙漠那晚, 我突然發現, 是我該將那一切埋葬的時候了, 但我無法在這裡辦到.


I'm so sorry.


我很抱歉!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to fight it off, I'm left with a feeling that, I have to go. I have no idea where I'm going, but I know I have to do this. If I don't, I'm afraid I'll self-destruct, and worse, you'll be there to see it happen. Be safe.


無論我多麼努力想擺脫它, 我還是有種感覺, 我必須離開.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 但我只知道我必須走. 如果我不走, 我恐怕會導致我的自我毀滅, 更糟的是, 你將看到那情況發生. 請你保重.


Know that I tried very hard to stay. Know that you are my one and only. I will miss you with every beat of my heart. Our life together was the only home I've ever really had. I wouldn't trade it for anything.


我很努力想留下, 你是我唯一的最愛, 我將會在每一時刻想念你. 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對我而言是唯一像有家的感覺. 是世上沒有任何事能代替的!


I love you... I always will.


我愛你...........我永遠愛你.


Goodbye.


劇中Sara的父親是凌虐妻兒的人, 後來被Sara的母親殺死, 所以, 她的心理上有很大創傷, 到後來她無法負荷, 導致她必須離開那種辦案的環境.


在Sara, 不忍心讓深愛自己的人看著自己走向崩潰瓦解, 所以選擇離開!


在Grissom, 因為愛Sara, 所以選擇追隨!


嗯! 很美....................


不過, 在現實生活中, Sara的數千"粉絲", 不願意Sara離開CSI劇集, 寄上許多金錢和禮物給編劇和製作人, 企圖挽留這個角色, 也留住GSR - Grissom Sara Relationship, 終究未能如願!


好在劇情沒把兩人都寫死, 所以,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他們回到劇中, 或至少回拉斯維加斯舉辦婚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