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和Kristina通了電話, 確定她會在家, 便拿了準備好的兩份禮物, 立刻開車去她家.


Kristina是德國後裔美國人, 我們因為雙方的兒子是中學同學而認識, 兩個男孩子念大學後各分東西, 但是我們兩個媽媽一直維持親密的友誼! 今年5月, Kristina的媽媽自佛羅裡達來DALLAS看女兒, 我們兩對母女一塊兒吃了頓午餐, 非常愉快! 相約如果她媽媽再來德州的話, 我們四人再聚!


這回, 獨居佛州的老媽媽又飛來德州, 和女兒全家一起過聖誕節, 我一直念著要請她吃個飯, 還來不及約呢! 聖誕節的次日, Kristina突然帶著她媽媽來訪, 還帶來一份禮物, 偏偏當時我帶著老媽外出逛mall, 居然就錯過了! 後來趕緊打電話謝謝她, 才知道她媽媽明天一早就要回佛州了! 於是我決定今天下午去探望她老人家!


我帶了瓶日本梅子酒"CHOYA"送Kristina, 她馬上喊老公出來, 開瓶品嘗! 美國人還真沒見過酒瓶裡有梅子的甜酒呢! 我送給老媽媽的則是一個海豚吊飾, 是由天藍和透明二色水晶珠子串成的, 模樣很可愛! 老媽媽看了愛不釋手, 很開心! 她說: "這個海豚真漂亮! 我回去以後, 看到它就會想到你!" 老媽媽是德國裔第一代移民, 可以說英語, 所以我們可以溝通! 聊這聊那.........., 看得出來她很高興我的到訪!


Kristina再三謝我: "It's so sweet of you coming to visit my mom!" 喔! 說實在, 我也很開心我能讓老人家高興! Showing your care is the best gift to give. 我覺得, 老人家的開心在於她感受到女兒朋友對她的關懷和尊重, 勝過物質的禮物本身. 我忘不了在今年我生日當天, 也有同樣的感受, 來自一位遠方好友! 她雖沒有送我禮物, 可是在公務百忙中不只一次來電話, 關心我生日過得開心嗎? 給我驚喜! 在我感覺那是一份無價的厚禮呢!


年輕的時候, 總是很ㄍㄧㄥ, 羞怯於表達對人的好感或關懷, 恐怕被拒絕吧!  但隨著年紀漸長, 深深覺得己所欲, 就該施於人! 我越來越不吝於表達了! 善意的表達, 永遠不嫌多!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