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9月21日, 在YAHOO設立了我的個人部落格, 發表第一篇文章, 到今天滿100天了!


我原來連部落格是甚麼東西都沒概念的, 更別提上網在五花八門的部落格之間瀏覽, 好妹妹SANDY是引我入門的第一人, 看了她內容精采豐富的部落格, 我只有讚嘆的份! 好像看明星在舞台演戲, 從來不認為自己也能粉墨登場!


幾個月前, 和一位好朋友聊天時, 她告訴我, 她也成立了個個人的部落格, 啊! 太令人驚訝了! 她是我從前服務學校的校長, 比我年長些, 她提前退休後, 把生活安排得多采多姿, 到處旅遊, 寫書, 授課.........., 我都不意外, 但是原本連怎麼在通 IM 時插入小動畫都不會的她, 居然也成立了部落格, 想必..............做部落格不會太難吧? (對不起我這麼說喔! 校長!  ) 一次通 IM 時, 我忍不住說: "我也有點想做部落格耶!" 校長不加思索就說:"心動不如行動!" 校長可能不知道, 就是這6個字, 推動我真正付諸行動. 今天, 我的部落格成立滿100天, 校長和SANDY是我最要感謝的人!


其實, 從"動念"到"行動", 中間還是有段距離的! 第一, 技術問題, 我連一點點設立部落格的概念和知識都沒有; 第二, 我要用甚麼來做主題啊? 第二個問題比較難, 方向沒有確定之前, 我連部落格名稱都沒辦法取啊! 經過兩個星期的反覆思考後, 決定了以一個從台灣到美國的移民的角度, 來寫美國生活的特色. 以我的文字和我的相片, 把我所見所聞發表出來! 前一個問題, 我只能自己摸索(SANDY和校長都遠在台灣), 好在YAHOO的"部落格教室"有非常詳細條理的說明, 我靠著嘗試錯誤的方式, 邊做邊一點點修正, 至少先把版面做出來再說!


看看YAHOO的統計數字, 在100天內我居然發表了57篇文章, 600多張照片! 自己也很驚訝呢! 開始的時候, 是把心中已有的靈感發表出來, 後來, 會因為想發表的慾望而主動去蒐集資料, 相機變成我隨身的裝備, 看到任何新奇有趣的畫面, 先拍了再說. 決定下筆之後, 為了讓文字內容充實些, 我還得先查資料,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一項大收穫! 在寫 WEBWORM 的時候, 總不能光寫它很噁心難看, 應該要寫寫它究竟是甚麼東西; 在寫冰雕的時候, 也不能光說好美好美, 總要介紹一下這項展覽的場所, 特色...........,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種學習!


100天內, 有超過2100人次的點閱, 我實在很驚訝! 起初, 我很阿Q的說, 我只想滿足自己的發表欲, 不在乎"收視率"! ............錯! 後來我發現我是在乎的! 從此, 我在每天的生活中, 注意兩個數字, 一是磅秤上的數字, 希望它減少得越多越好! 另一, 就是部落格點閱的人數統計, 希望它增加得越多越好! 因為我這麼用心去寫去拍的東西, 當然好希望有很多人看啊!


在台灣的VICKY說, 她是我的超級粉絲, 每天一定看, 連她老公都會問她: "你今天功課做了沒?"


在另一州的YW說, 你的東西我當然要天天都看! 甚至還提供材料讓我來發揮!  


SANDY在百忙中常抽空看, 還一定給我以生花妙筆做有趣的回應, 使我的版面熱鬧滾滾;


在台灣的把拔會把他認為好的照片和文章透過email推薦給朋友(做促銷! );


老公, 媽媽, 和兒子陪我到處拍照!


同在DALLAS的攝影高手徐先生, 給我在攝影方面指點, 鼓勵!


辦公室的同事回家後拉太太一起看, 還有一些原本沒有接觸部落格的好朋友, 因為這是"HELEN的部落格" 而開始接觸, 並且給我回應! 讚美!.............,


這些, 都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當然, 在2000多人次中, 還有更多更多的是我並不認識的"有緣人", 網上的部落格何其多, 進來了我的"HELEN在德州", 就是有緣啊!


許多人氣超旺的部落格, 點閱人數以"萬"做單位的, 我當然差得遠遠遠! 但是, 因為這個部落格的成立, 使我以更敏銳的眼睛去看生活週遭的點滴, 使我以更積極的態度去學習新知, 使我和朋友之間多了另一種聯繫, 我是受惠最大的人! 每當我在製作一篇新作的時候, 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在心中, 因為我知道有許多愛我的人在等著看, 有許多我不認識的人可能會看, 所以啊! 我的每一篇作品裡除了有我的努力和用心, 也都是滿含情感和愛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