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要到妹妹家參加 PARTY, 應她的要求, 我做一道豆沙派帶去, 其實, 這還是很久以前她從朋友處拿到的食譜, 再轉而教我做的, 我做過很多次, 步驟簡單, 卻很好吃, 每次賓客都一掃而空.


在一般美國超級市場的冷凍櫃裡, 可以找到這種派皮, PUFF 是指烤出來會鬆鬆一層層的! 買的時候要小心, 要選這種"SHEET"型的, 也就是整片的, 我有一次不小心買到碗狀的,  就沒法作出我想做的豆沙派了! 這種牌子的派皮, 一包內有兩片, 價格在3塊多接近4塊錢一盒.


在打算做豆沙派之前, 要先把派皮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 放到冷藏室約半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解凍時間太長, 派皮會變得太軟, 黏住了就不好攤開.


既然是做豆沙派, 一定要有豆沙 (廢話!), 我在中國超市買到這種豆沙罐頭, 一罐可以做兩包派皮還有些許多餘, 今晚PARTY人數接近60人, 我用了5包派皮, 配2罐豆沙, 正好!


光是豆沙, 可能還不夠好吃, 豆沙裡我要加入核桃, 超級市場可以買到這種一包12 oz.的, 還不到一磅, 今天我只用了一半就足夠.


先把核桃切成小塊.


然後把碎碎的核桃和豆沙和在一起.


派皮拿出盒子, 那是用紙包裝的兩片派皮, 各以三等份摺疊, 所以看來外觀是長條型的.


先拿一片派皮攤開, 舖在烤盤上.


把核桃豆沙泥均勻的塗抹在派皮, 接近邊緣的地方最好不要塗抹太厚.


再把第二張派皮覆蓋上去.


用切PIZZA的刀來切割, 先順著派皮原有的摺痕切成三等份, 再垂直方向切成6等份, 這樣就共有18塊.


在做這些步驟之前, 可以把烤箱預熱, 需要崋氏400度來烤.


切割開的每一份, 要在烤盤上重新排列一下, 讓每一塊之間都留出空隙, 因為當派皮被烤了之後, 會膨脹的.


另外, 準備一些蛋黃, 今天我用了4個蛋黃, 打均勻之後備用.


以刷子把蛋黃塗抹在上層的派皮.


就這樣的話未免太"樸素", 我打算以杏仁片貼在派皮之上. 超級市場買到的杏仁片很小包又超級貴, 我在 COSTCO 買到這一大包, 2磅的, $10.59.


杏仁片舖在派皮之上, 因為派皮上已經塗抹了蛋黃, 所以可以把杏仁片黏駐. 可別偷懶把杏仁片亂灑, 如果沒有好好黏在派皮上, 烤好以後會"自立門戶"的, 很浪費!


杏仁片舖好了之後, 就可以把這一烤盤送進400度的烤箱了.


大約20分鐘, 看到上下兩層派皮都已經膨鬆, 就可以取出烤箱! 這時候, 一屋子都是香噴噴的味道喔!


就是這麼簡單! 你要不要也來試試看呢! 唯一需要小心的是, 怕胖的人最好別多吃, 酥酥的派皮可是非常非常非常油的喔! 最好配上一杯濃茶, 吃兩塊, 解解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