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州的天氣屬於比較乾旱型, 如果下雨, 常常是雷雨, 來得又大又急, 一旦停了, 路面上馬上就乾了. 好像個急性子的婆娘發脾氣, 發完就了了, 不會哭哭啼啼不休!


有個成語, 不是"三隻小豬", 是"雨後春筍", 我沒有真正見過雨後生出的筍, 倒是在草地上發現了雨後生出來的小蘑菇, 非常卡哇伊喔! 下面這一張, 是一場雨後在我辦公室外頭發現的, 小小淺咖啡色的蘑菇, 很可愛!



再下面這個, 是在屋前的花圃找到的, 就那麼一小顆, 藏身在花叢裡. 形狀及顏色都和前面那些不同, 好像是圓形屋頂的小房子, 也很古椎!




下面這些可就離譜了! 我在馬路中間的安全島上發現的, 顏色比較深, 體型也很大, 看起來好強壯的樣子, 你可以說它們可愛, 也可以說它們有點嚇人! 早上開車上班途中發現的, 就在我住的社區外的一條限速30 miles 的馬路上, 讓我一時驚為"天菇", 人家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地上長出來這麼大的蘑菇嘛! 忍不住放慢車速, 趕緊照了兩張. 下班回家後, 還是念念不忘, 乾脆走路去找它們, 近距離拍個夠!


說來好笑, 我跟媽媽提起發現雨後生出來的蘑菇, 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千萬不可以吃喔! 有毒!" 可愛的媽媽, 我雖然喜愛美食, 可是還沒有到飢不擇食的地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