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Intouchables  

"THE INTOUCHABLES", 中文片名是"逆轉人生", 是一部2011年製作的法國喜劇劇情片.

去年在Sandy的部落格上認識了這部電影, 這種溫馨喜劇, 正是我的"菜". 

鮮少進電影院的我, 去年12月時在AMAZON網站上訂購了它, 做為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吧!

誰知, 直到今年三月才收到, 變成我的生日禮物了. 其間, 經歷了AMAZON售價降價$2.00, 算是漫長等待後得到的一點補償吧!

如果你喜歡看溫馨喜劇, 我強力推薦這部依據真人真事拍出的電影.

影片一開始, 一個毛躁沒耐性的黑人開著百萬名貴跑車, 載著一位癱瘓的"病人", 在大街上奔馳給警察追.

被警察攔下後, 黑人憑著說謊不臉紅的演技及癱瘓病人的配合演出, 居然騙過警察, 還讓警車為他們開道, 繼續馳騁...........

接著, 故事以倒敘方式, 說明這兩個人之間的情誼.

一位自頸部以下完全癱瘓的富翁, 雇用了一個原先根本沒意願工作的, 有前科的街頭混混黑人, 做為他的貼身看護.

富翁之所以獨排眾議從一大堆的應徵者中挑選了這個混混做他的看護, 原因只在於這個混混不像其他人般可憐他.

而這原本無絲毫意願做看護的混混, 之所以留下, 除了是想應付一個月的試用期以拿到簽名文件, 好繼續領社會救濟金, 也是被豪華的住宅環境所吸引.

你可以想見, 兩個原本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之間, 會有多少衝突發生.

我所說的"衝突", 倒不是磨擦或爭執, 應該說是"不一樣", 或說是"顛覆".

這個像是完全未經"上流社會"琢磨過的"野人", 以他的真性情, 進到這個癱瘓富翁的生活環境裡頭來"亂", 沒錯! 他就像是來亂的!

他卻也以他的另類生活方式, 思考方式, 為這富翁的整個家庭(包括家人及一大堆工作人員)注入生氣, 也改變了富翁的後半生.........

好看! 精彩的情節, 沒有悲情, 好多地方都讓我看得哈哈大笑!

飾演富翁的是Francois Cluzet, 飾演看護的是Omar Sy, 演技都非常好, 後者還獲得了Cesar Award的最佳男演員獎.

內容細節不能多說, 要讓有興趣的朋友自己觀賞.

我看了兩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