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的時候, 吃乾拌麵不像吃湯麵那樣會吃得冒汗!


最近, 我又嘗試了做炸醬麵, 發現很容易做, 老公和兒子都很喜歡吃!


材料如下: 絞肉(半肥半瘦), 豆乾切丁, 蔥, 薑, 蒜, 甜麵醬, 醬油, 米酒, 糖, 太白粉


參考了網路上一些食譜, 很多人都說炒絞肉時不要放油(說不定都是向同一師祖學的!)


我照做, 果真可以! 因為絞肉裡有肥的部份, 所以在被炒的過程中釋放出油來, 甚至還有些"湯汁"出來, 難道是因為豬肉有灌水嗎?


把肉炒得差不多熟了, 放下蔥薑蒜末,


再放下豆乾丁一起翻炒, 調味料主角是甜麵醬, 約一磅的肉, 我放了三大匙的醬.


我還加了一些醬油, 米酒, 和糖.


把以上調味料都放下拌勻後, 如果覺得鍋裡的料太乾, 可以加些水, 把火轉小些, 多煮些時候, 讓肉和豆乾充份吸收醬汁的味道.


起鍋前, 倒下一點太白粉水, 醬汁就不那麼稀, 而變得比較濃稠了.


關火後把醬料盛到碗裡, 一次多炒些, 隨時想吃都可以.


不能少的拌麵配料是小黃瓜絲, 我自己吃的時候還喜歡加點辣椒醬.


很簡單吧! 我這個是最"簡樸"的炸醬麵版本, 朋友說北方道地的炸醬麵配料不只如此, 我還得再研究研究!


不過, 這個簡易版的就已經夠好吃了! 在炎炎夏日, 除了涼麵之外的另一好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