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了我的輪胎扎釘及換胎經過, 好些朋友都很感興趣.


我乾脆趁記憶猶新時再寫些自己的經驗和朋友分享.


台灣的朋友說, 美國的修車廠環境是"窗明几淨", 而台灣的修車廠"又油又膩, 髒兮兮".


關於這點, 我想是因為台灣環境的不得已. 台灣寸土寸金, 尤其在市區裡, 能做為店面的場地非常有限, 工作人員在狹小空間工作真的很辛苦.


而在美國呢, 也不見得所有修車廠都像我去的這家 DISCOUNT TIRE 一樣, 如照片所秀, 有那麼好的工作環境. 別忘了~~~~我住在地大(大得不得了)的德州耶! 地大, 土地的使用自然就可以很"闊氣"囉!


就拿停車格來說, 我們PLANO的比洛杉磯的大, 但也比同在德州的休士頓華人區的大. 所以, 千萬別把我所寫的PLANO經驗類推為"全美國經驗"喔!


DISCOUNT TIRE 是一家連鎖店, 在我所住的PLANO, 大部份它的店都如我照片所示.


我接觸過的修車廠並不多, 要是關於輪胎方面的問題, 我們家都是去 DISCOUNT TIRE. 一方面離我家非常近, 另一方面就是它的服務好. 有朋友問我, 它的輪胎售價比 COSTCO 或 SAM'S 好嗎?


我在2009 年時, 曾經同時間換4個輪胎. 兩個在COSTCO買, 兩個在 DISCOUNT TIRE買, 只差兩天. 同樣是買米其林的同型輪胎, 當時 COSTCO 售價$169.99 一個, DISCOUNT TIRE 售價是$168.00. 差得不多. 不過 COSTCO 多個 TIRE DISPOSAL FEE, $1.00 一個. 換好胎後, 做BALANCE(輪胎平衡), COSTCO 收取一個輪胎 $14.00. DISCOUNT TIRE 則是收取 $15.00 一個, 但是它是 for "life time balance & valve", 也就是說那個輪胎將來一輩子都可以再免費做 balance. 這就是我僅有的比較兩家價錢經驗.


這次我換了個新胎, 做BALANCE 就是免費的.


對了! 還有朋友說, 在台灣好像沒聽說有 FREE REPLACEMENT (免費換新胎)的"好事". 我得說明白些, 我買的 DISCOUNT TIRE 的 FREE REPLACEMENT 是指萬一輪胎扎釘(如我這次的意外)或其它意外(如我在2009年那次, 自己去擦撞 curb  ) 的情況下, 才有免費換輪胎. 因自然的耗損而需換胎就不在此列.


要延長車子及輪胎的壽命, 最好常常檢查胎壓. 我說過, DISCOUNT TIRE 有免費服務. 這很聰明, 用這一免費服務項目吸引潛在顧客. 一旦你習慣了去它那裡, 輪胎的其它修檢項目你自然也會想到它. 話又說回來, 如果服務不好, 價格不好, 還是沒法長久吸引客人的. 不是嗎?


DISCOUNT TIRE 做各項關於輪胎的服務, 不過有一項目是它沒有的. 就是 WHEEL ALIGNMENT (輪胎定位). 這是很重要的一項保養.


本來我都是去汽車經銷商處(dealer)做 ALIGNMENT, 每5000 miles 做保養時, 技師會建議你做, 但是那是要額外收費的, 不包含在保養內容. 後來朋友介紹我去 NTB 做ALIGNMENT, 價錢比 dealer 便宜.


NTB也是家連鎖店. 我在2009年第一次接觸它. 我記得當時做一次輪胎定位收費是$80, 如果買一年不限次服務的話是$90. 如果買三年不限次服務, 則是$129.99. 那當然買三年的划算囉! 包含輪胎定位和輪胎換位( tire rotation).


不過, 我並不喜歡 NTB. 我去過幾次, 有些不太好的印象.


(一) 遇到的接待人員(其實也是技師), 服務態度並不熱忱, 像那種三年的 輪胎定位 program, 你如果不問, 他就不主動 offer, 真怪啊! 我自己碰過的是如此, 我朋友也遇過相同情況.


(二)  車子保養好了不通知取車  (太忙, 忘了通知)


(三) 有一次去做 tire rotation, 他們居然說找不到輪胎 key, 所以沒做. (為甚麼 Lexus dealer 和 DISCOUNT TIRE 都知道在車子的工具包裡呢?)



(四) 這一點也是最常聽到別的朋友有相同抱怨, NTB 很喜歡在做完保養後, 給你列一堆"需要修理的項目", 講得好像不立刻修理的話就會有很大危機~~~~尤其我們這些會開車卻不懂車的女人, 聽了就怕怕, 後來我們有經驗了, 講歸他講, 我們拿了清單, 再去找信得過的汽車修理廠詢問, 再決定是有必須立即處理的急迫性.


 不好意思! 我的汽車修理保養經驗不多, 僅提供一些給朋友參考.   我相信還有別的汽車修理廠是別的朋友喜歡的. 就多打聽打聽, 比較比較吧! 我倒是很推薦 DISCOUNT TIRE 網站上的 info center:


http://www.discounttire.com/dtcs/infoHome.do


有許多關於汽車輪胎保養的資訊, 可以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