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班時, 走到車子旁邊, 無意間低頭一看, 發現左後輪胎上有個小點.


仔細一看, 那可不是個釘子嗎? 結結實實扎在輪胎上.


天哪! 我不知道那個釘子已經在我的輪胎上多久了耶!


是我自己不好啦!


其實如果輪胎被釘子扎到, 造成胎壓不足, 車子是會發出警訊的!


問題是, 幾個月前曾經因為某天氣溫驟降, 胎壓不足的警示燈亮起 (Low Tire), 當時我把車開去DISCOUNT TIRE 接受免費檢查及打氣後, 一直沒有 reset, 所以, Low Tire 的燈老是亮著.


這下可好, 自己偷懶的結果, 就是沒有及時發現車子有問題.


要不是我無意間看到輪胎上的釘子, .........



離家五分鐘車程的距離就有一家 DISCOUNT TIRE, 我家的車子一向都在那裡買輪胎.


在DISCOUNT TIRE 買輪胎的話, 還可加買 CERTIFICATE FOR FREE REPLACEMENT. 就是當輪胎出問題時, 可以免費換個新輪胎.


說來丟臉, 2009年10月, 我自己開車擦撞路邊, 撞破了兩個輪胎, 當場就近在COSTCO換兩個胎, 隔天去DISCOUNT TIRE 把另兩個舊胎也換新. 沒花錢喔! 因為我原來的四個輪胎都購自DISCOUNT TIRE, 也都有加買 FREE REPLACEMENT. 當我告訴店員, 我壞了兩個輪胎, 但是已經在 COSTCO 買了兩個新的, 只是要把另兩個舊胎也換新, 他讓我使用 FREE REPLACEMENT. 省下$336.00 (一個 $168.00).


那時候, 一個CERTIFICATE是$28.75. 我二話不說, 買了4個 FREE REPLACEMENT.






這天, 一早九點多我把車開去 DISCOUNT TIRE.


把車停在parking lot 的停車格後, 走進辦公室, 已經有好幾位客人在排隊了, 生意很好.


告訴接待的技師我的車子有甚麼狀況, 他立刻做檢查.




好在, 釘子還是在可以容易看到的地方.


這位技師說是要檢查輪胎有沒有漏氣.


我是有個疑問啦~~~~~為甚麼要檢查有沒有漏氣? 難道沒漏氣就不修? 不會吧?


我看小說或電影裡, 人如果中了刀或箭, 只要不把刀或箭拔出, 就不致於流血過多而死.  但是最後總還是要取出來醫治傷口啊!


我這輪胎如果沒漏氣, 總不會叫我把釘子繼續留著, 跟輪胎共存吧?


 Anyway......檢查結束後, 我被告知必須換個新輪胎.


因為如果釘子插入的位置是在輪胎的 shoulder 或是 sidewall (側邊), 修補的效果不會好. 而我的輪胎是被扎在 shouolder.



好在2009年有買 FREE REPLACEMENT, 所以, 這次換輪胎不必花錢, 省下$179. (輪胎有漲價喔!)


當然, 我還是又為這個新輪胎買個保險, 這回花了$30.50.


在等待修理的時間, 我待在辦公室(接待室). 那裡有一面牆面對著工作場地, 大片玻璃窗讓客人可以看到技師們工作的情形.



我車子的壞輪胎已經被取下來了.



我看到每一位技師都很認真工作, 沒有一個人閒著或是"慢動作".


我想, 那裡的 management 應該是很不錯的!





在接待室裡, 有很多教育資料展示著, 我後來上 DISCOUNT TIRE 的網站, 也找到很多保養車子輪胎的資料, 很不錯! 我是該多學著點!











前後花了約一小時二十分鐘, 修好了!


DISCOUNT TIRE 是我會推薦的一家汽車保養中心, 工作人員的服物態度很好. 也不會像 NTB 那樣, 老是"嚇"顧客(尤其是女人) 車子這有毛病那有毛病的, 要"拐"顧客花錢.


車子最簡單的保養大概是胎壓吧! 我在前面提過, DISCOUNT TIRE 有免費檢查胎壓及輪胎打氣的服務.


不論你的車胎是否在那裡購買, 不需要預約, 直接把車開去, 開進最左邊那個 bay, 在場的技師馬上為你服務.


 



住在美國, 車子就代表一個人的行動能力, 沒有車就沒有行動自由, 怎能不把自己的車子"顧"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