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粉好~~~~


今天又買了三盆非洲紫羅蘭!!

這得感謝老妹, 她告訴我, 無意間在她家那裡的 WAL-MART 看到有賣非洲紫羅蘭, 一盆$2.98. 但是並不大, 我說, 沒有關係, 買回來養養就會長大了! $2.98 這價錢算是不錯!


我正好有三個空盆, 趕緊去WAL-MART看看!


果真我家附近的WAL-MART也有進貨, 花色有五, 六種左右, 我挑了三種.


我最喜歡粉紅色, 但下圖中這種粉紅色的我從來沒有買過, 很特別!


仔細看, 它的花辦不是solid color(單一色), 而是有稍微深色的鑲邊和點點, 好漂亮!


另一盆是蘭紫色! 花朵較小, 看來好純潔可愛!


這一株的花朵都好集中, 好似捧花!


第三盆是淺色的花辦, 白色為底, 有淺淺的藍渲染在花辦邊邊. 好像擦胭脂的效果!



挑選時沒有注意, 回家才發現好幾片葉子都折斷了, 不過沒有關係, 我會把它照顧好的!


窗台邊陽光充足, 最適合種非洲紫羅蘭, 最右邊的一盆是"元老", 目前沒有花, 但是已經有好幾個花苞.


在澆水的時候, 發現這盆元老的莖在生長過程已經轉換好幾個方向了!



很有意思! 我有時候會把花盆轉動方向擺放, 我猜想是向光性造成它的莖扭轉吧!


看著窗台上三盆新嬌客, 很滿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