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帶了兩包米回美國來!


從前, 要是誰說要送我米, 要我從台北帶回來美國, 我一定不樂意!


米耶! 不是很重嗎? 怎麼帶啊? 整人嗎?



這次回台北, 有人送了我兩包米, 就是這種真空小包裝的, 像個小磚塊, 原來米不一定是一大袋, 和傳統的印象不同了! 這樣的小包, 放在皮箱裡不成問題.


名稱是"黑米", 很特別喔!


看說明, 這黑米是台灣濁水溪"嚴選米", 它不是黑糯米, 不需浸泡就可以直接煮食, 而且這黑米有"無農藥及重金屬SGS認證報告", 看來很棒! 而且, 支持台灣的農業農產品是應該的啊!


第一次, 我煮了兩杯黑米,



一顆顆黑色米粒, 好像黑珍珠!


它的特色在於~~~~~好香好香啊~~~~~~


電鍋烹煮時, 就聞到特別的米飯香! 吃起來口感也很好! QQ 的!


後來看到包裝側面的說明, 才發現建議煮法是跟白米一比一的比例,


哈哈! 說的也是! 這麼一小包, 遠渡重洋來到美國, 我那種奢侈的煮法不是沒兩下就用完了嗎?


這次我就把黑米和我們平常吃的錦米以香同比例來煮, 水量比例也不變, 一杯米就加一杯水


煮之前 - 黑白分明


飯煮熟後, 所有白米也被黑米染黑了! 一樣很香!


真好吃!


下次回台灣, 我看我要少帶些糕點, 還是帶米回來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