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一道菜, 上餐桌後被一掃而光, 是下廚者得到的最大鼓勵!


另一型式的鼓勵, 則是再三被詢問那道菜的作法!


今天, 我這道改良版的"螞蟻上樹", 就是獲得如此的"光環"!  


不敢再偷懶, 在此就寫下我的作法, 和好友分享!


材料: 大蒜, 蔥花, 粉絲(冬粉), 蝦米,



倒些油在鍋內, 油熱了後, 灑下大蒜細顆粒爆香.


接著倒下清洗過的蝦米, 爆香.


我的改良版"螞蟻上樹"其實是老弟提供的 IDEA, 以蝦米代替絞肉. 處理簡單, 又香!


接著我倒入醬油, 少許醋(相信我, 加了醋有絕對的加分效果 ), 一些米酒.


如果你要問我份量, 醬油 : 醋 : 米酒的比例 大約是 3 : 1 : 2, 但這不是絕對, 你可以依自己口味的喜好調整.


這是一道辣味的菜, 我一向喜歡放辣豆瓣醬, 這是老牌子的明德牌崗山辣豆瓣醬, 我還住在台灣時就用它了!


很香, 但是也鹹, 所以, 醬油別放太多喔!


把這幾樣調味料在炒鍋內拌勻後, 加一些水.



接著就可以把泡過水的兩把粉絲放入鍋內.


我在爆香大蒜時同時開始泡粉絲, 所以, 實際上泡了不到 5 分鐘而已, 但是, 大大縮短粉絲在鍋內烹煮的時間.


粉絲下鍋後, 快快把它和鍋內的醬汁攪和, 粉絲很會吸湯汁, 如果湯汁立刻被吸光而粉絲還沒爛, 可以再加些水.


不到 5 分鐘, 粉絲已經軟了, Q Q的就好, 千萬別煮太久, 變得爛糊糊的就不好吃了!


起鍋前, 灑下蔥花, 快快拌炒一下, 就可以關火, 起鍋.


作這道菜, 從備料開始到完成, 不到 15 分鐘, 夠簡單了吧!


可是啊! 真的很好吃, 非常下飯!


喜歡吃辣的朋友, 就多放些辣椒醬, ~~~~~~ 你也來試著作作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