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 由兒子請客, 主客是我的老媽, 兒子的婆婆. 目的是"還債",    也不是啦! 是兒子給外婆的 RAIN CHECK - 聖誕禮物, 到今天才來兌現.


OLIVE GARDEN 是老媽喜歡的極少數非中餐館之一. 老媽最喜歡這家義大利餐廳的海鮮麵. 我們來到位於 FRISCO 這家. 怕人多要等, 我們在6點前就到達餐廳, 一下車.......簡直傻眼, 已經一大堆人在餐廳門口排隊. 光看這一陣仗, 你會以為美國經濟已經復甦了! 我從來沒見過6點前就開始排隊的.....


下面這照片是離開時拍的, 我們到時天還亮呢!




我們等了約半小時, 終於有空桌了. 這餐廳內部不小, 座無虛席.....我不好意思多拍室內的佈置.


在 OLIVE GARDEN, 如果點正餐的話, 會附送無限供應的沙拉和麵包, 我們3 人都習慣晚餐吃得清淡且少量, 兒子建議點一客婆婆最愛的海鮮麵之外, 另點兩樣APPETIZER, 3人來share 3樣餐點. 我們都同意! 很快就決定要點甚麼了!


不過, waiter告訴我們, 因為我們只點一份主餐, 所以有2人的沙拉和麵包要多各加$3.xx, 我們自然只能接受囉!


沙拉首先端上桌, 一大碗! 我們一向喜歡這家的沙拉, 新鮮好吃! 不夠可以再加 (refill).


烤箱剛出爐的香噴噴的 bread stick! 也可以refill, 胃口小的人, 光吃這兩樣就飽啦!


waiter向我們預告, 可能海鮮麵會先上桌. 聽來是有點怪, 不過我們也不介意啦, 今晚我看他們已經忙翻了, 反正我們本來就打算3樣餐點都要3人分食的! 不計較啦!


果真先上桌的是海鮮麵, 我急著吃, 忘了先拍照, 下圖是一客的 1/3份量 的海鮮麵. 這是 "SEAFOOD PORTOFINO", 有蝦, 新鮮干貝, mushroom, & mussel (那個有黑色蚌殼的), 佐以大蒜, 奶油, 和酒調成的醬汁. 味道不錯, 醬汁的量剛好.


麵還沒吃完, 一道APPETIZER上桌, 這是我點的 SMOKED MOZZARELLA FONDUTA, 盤中那一大碗是4種起司的醬 (MOZZARELLA, PROVOLONE, PARMESAN, ROMANO), 以切片的 TUSCAN BREAD 沾著吃, 能接受起司的人應該會喜歡, 麵包非常好吃, 好鬆軟, 我吃了好幾片, 不過我邊吃邊擔心明天早上磅秤上會顯示的數字~~~~


當我們還在吃這一道APPETIZER, waiter過來說: "很對不起, 你們點的另一道APPETIZER做得太慢了, 讓你們等太久, 實在很抱歉, 經理決定從帳單上剔除, 不計費! 可以嗎?"


我一聽, 就說沒問題, 我的解讀是這一道取消了, 反正我們已經吃得很飽了, 少這一道也無妨! 少花點錢! 兒子持不同意見, 他說, 餐廳還是會給我們這一道菜, 但是不收費. 他說, 餐廳怎麼知道我們吃飽沒? 怎麼可能主動取消一份餐. 不合理!


兒子的想法果真對! 沒一會兒, 這道 APPETIZER SAMPLER 被端上桌了!


有STUFFED MUSHROOM , CALAMARI, & TOASTED BEEF & PORK RAVIOLI, 很好吃! "只好" 再吃! ~~~進食中, 餐廳經理特地來到我們桌前, 向我們道歉, 並且強調這道菜不會計費, 已經從帳單上剔除.


今晚對我來說是個新的經驗,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餐廳主動因上菜慢而不收費的情形, 當然不是全數埋單, 只是少算一道菜的價錢, 但是也讓客人感覺很不錯. 碰到餐廳生意好的時候, 等上菜等很久並不少見, 今晚其實上菜速度還可以, 除了順序有點不對, 並沒有讓我們枯坐空等, 我們也根本還沒到不耐煩的程度, 但是餐廳經理主動發現問題, 主動給客人一些"小惠" , 就讓客人的"奇摩子"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的貼心服務, 所以使得這家餐廳生意"火紅" 呢?


總之, 今晚的晚餐很愉快! 謝謝兒子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