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了Kristina 和 Grace 一塊兒吃中飯!


還在農曆年新春期間, 我們見面除了互相擁抱, 也互道 "HAPPY NEW YEAR"!


徳裔美國人 Kristina 居然還以廣東腔的 "恭喜發財" 向我和 Grace 拜年! 真是可愛! 非常有心!


更令我俩驚訝的是, 她居然還準備了紅包送我們!


依照美國人的習慣, 收到禮物是要當面打開來看的. 是一枚美金一元硬幣.


這是 NATIVE AMERICAN SERIES (美國印地安人系列) 設計的硬幣. 這個系列創始自2009年.


正面 (OBSERVE) 是印第安婦女 "SACAGAWEA", 以紀念她於1804年帶領 Lewis 和 Clark 往美國西部拓荒的事蹟. 當時她才18歲, 懷有6個月身孕, 於旅途中產下兒子, 所以這圖案是 SACAGAWEA 揹著兒子的圖像.


背面 (RESERVE) 是一位印第安婦人在播種, 畫面上有三種農作物, 是印第安人稱為 THREE SISTERS (三姊妹)的主要農作物 - 玉米, 豆子, 和南瓜(SQUASH).


我從自己的收藏中找到另一枚SACAGAWEA 硬幣, 背面是一隻展翅的老鷹及17顆星, 象徵1804年時的美國17州.


我為了寫這篇東西, 還做了些功課. 下面這圖比較清楚. SACAGAWEA 的圖像.


 


下圖就是老鷹的圖像, 2009年之前都是這樣的圖. 象徵和平及自由.


自 2009 年開始 NATIVE AMERICAN 系列. ,正面仍舊維持 SACAGAWEA, 背面則每一年有新的設計推出. 下圖是2009 年的設計. 也就是我今天拿到的禮物.


下圖是2010 年的設計, 一皮帶(Hiawatha Belt )及5支箭.


下圖是2011年的設計


下圖是2012年的設計, 一位印地安人及一匹馬為主題, 背景是一群奔跑的馬.


每一年的設計都有其涵意及歷史故事, 詳細寫來都可以自成一篇, 我就此打住吧!


謝謝好友贈送的特別新年禮物, 讓我因此有機會稍稍研究一點點美國一元硬幣的歷史. 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