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商品, 絕大多數都被課以sales tax, 商品的標價是不含稅的, 所以購買人要付售價加上sales tax之後的總數.


在德州, 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共課售價的 8.25% 的稅. 舉例來說, 標價$100的東西, 結帳時要付$108.25.


不過, 有些種類的商品是免除sales tax的, 各州的規定可能不大一樣, 我這裡只談德州.


GROCERY ITEMS (食品) - 如生鮮食品(魚, 肉, 蔬菜, 水果....), 罐頭, 糕餅麵包, 牛奶, 果汁, 瓶裝水, 茶, 咖啡, 蛋, 維他命......等


BABY PRODUCTS - 罐裝牛奶, 奶粉, 盒裝嬰兒食品........, 不過, 尿布不在此列, 要課稅


報紙


學校學生用品 - 一年之中只有一個周末(三天)免稅


藥品 - 處方藥免稅. 自2000年4月開始, 許多 OTC (over-the-counter), 即非處方藥, 也免稅. 例如: 過敏藥, 感冒藥, 眼藥水, 瀉藥, 鎮靜劑, 戒菸口香糖......等.


我今天的重點是在於OTC這一大項, 其中防曬用品( SUNSCREEN )是很特別的一類.


在2000年4月, 防曬用品被歸類為免稅項目, 但是從2007年9月開始, 凡是被美國FDA(食品藥品管理局)規定需要標示 DRUG FACTS 的OTC (非處方藥)才免稅. 防曬用品因為不需標示 DRUG FACTS, 所以就被從免稅項目中剔除了, 變成要被課稅.


到了2012年(去年)6月, 又有轉機.


FDA 規定所有防曬用品(如防曬乳液) 都必須標示 DRUG FACTS.


甚麼是DRUG FACTS, 就是在包裝上標明內容成份, 用途, 使用法說明, 以及警語的這一格示.



這表示, 從2012年6月起, 防曬用品是免稅的!


說來還挺曲折的, 我本來也不知道. 去年底在買耶誕禮物時, 是 MACY's 百貨公司的一位銷售小姐告訴我的.


只要是含有防曬係數 (SPF) 的化妝品, 就算是防曬用品, 顧客不必付sales tax!


我那天買了一瓶粉底, 含SPF 15, 仔細看了下包裝, 真的有一面為 DRUG FACTS, 而且我真的不必付sales tax.


MACY's 的電腦系統中已經設定程式, 在店員為顧客結帳時, 只要是含防曬係數的商品, 一刷過條碼, 秀出的總金額就是不含稅的. 太棒了!


我之所以要大費周章寫這一篇, 就是希望住在德州的朋友多留意, 因為不是每一商家都如此喔!


我之後有在SAKS 5TH AVENUE 網購些東西, 有SPF係數的化妝品就被課稅了, 我向客服中心反映, 居然得不到任何理睬回應, 更別提退稅了, 很氣人耶!


我又試著在另一百貨公司 NEIMAN MARCUS 詢問店員防曬用品免稅的事, 她好像在聽一個從沒聽過的故事, 要我去問客服中心.


在DILLARD's 百貨公司, 倒是得到認同, 化妝品部門的銷售員手頭都有一個免稅品的清單. 只是不知道其電腦系統中是否也已如MACY's般設定了, 否則如果還需售貨員在結帳時手選課稅與否, 碰到腦袋不清楚的店員的話, 你可能就要多付錢了.


下次, 如果你去 TARGET 或 WAL-MART 買防曬乳液時, 注意一下收據喔!


如果你要買百貨公司所售含SPF的化妝/保養品, 想省些錢的話, MACY's 和 DILLARD's 可以去, SAKS 和 NEIMAN 千萬別去! 除非你很愛付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