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妹妹一塊兒去WAL-MART買日用品, 她指著架上這袋 EPSOM SALT 對我說: "幫我按摩的Lyn告訴我, 把這種 EPSOM SALT 加到熱水裡, 用來泡澡或泡腳, 對身體很好!"


哦! 是嗎?


我知道以熱水泡腳對於消除腿部疲勞有幫助, 尤其現在天氣很冷, 常常覺得兩隻腳丫子冷冰冰的, 有時候我會在家自己來個足浴, 順便做做足部美容!  挺舒服的!


這麼大一袋 EPSOM SALT (重 4 磅, 約合1.81 公斤), 才美金$3 塊多, 應該可以用好多次, 就買一袋來試試看吧!



回到家, 仔細讀了袋上的說明, 讓我很驚訝. 這一袋鹽巴, 不僅可以用來外用, 還可以內服, 還可以用來做植物肥料, 太有意思了!


原來這是一種化學成分為硫酸鎂的鹽, 不是海鹽. 樣子如下圖:


近看是呈長方型結晶狀顆粒


如果用來內服, 可做為紓解非經常性便秘之用, 以2-4茶匙(teaspoon)的量加入一杯(8 oz.)水, 溶解後服下, 在半小時至6小時後有效.


如果外用, 就是用來泡腳, 以1/2杯(CUP)的鹽溶解於1 quart 的水, 或泡澡, 以2 杯(CUP)的鹽溶解於浴缸內的水中, 聲稱可以解除疼痛, 或輕微的扭傷, 瘀血.


還可以用來做植物的肥料. 對象有玫瑰, 番茄, 杜鵑.....


我試用來泡腳, 我的腳沒有不舒服, 也沒有受傷, 純粹只是想享受一下 foot spa. 在浸泡腳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感覺,( 當然不會有啦!) 但是泡好後, 覺得兩隻腳暖和很久, 好像比沒有放EPSOM SALT要暖和得更久一些, 也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


上網搜尋到許多關於EPSOM SALT的資料, 都說這種鹽有助於排毒, 鎮定神經, 消除腫脹, 放鬆肌肉,......看來好處不少. 以熱水泡腳本來就是對健康不錯的事, 既然我已經買了這一袋鹽, 就常常用來泡泡腳吧! 反正, 沒有壞處! 也許真有額外的好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