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2011 年最後一天了, 明早起床, 就踏入嶄新的 2012 年.


從 1992 年開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一轉眼, 已經持續寫了 20 年, 連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竟然有這麼大的毅力! 剛開始寫日記, 每年隨興買本日記本寫, 每年買的都不一樣.


1992 年, 在 BARNES & NOBLE 書店買到一本名為 "JOURNAL 21"的日記本, 用了一年, 從此愛上, 每年一定要買本新的繼續用, 至今沒有換過. 當時是由法國 EXACOMPA出版的, 自 2004 年開始改為 MADE IN USA.


這是一本品質很好的記事本, 有個美觀的仿皮封套. 每一年都有好幾個顏色可以選擇, 我一年換個顏色.




內頁是一天一頁, 紙質非常非常好, 每一天的日期及星期天數都已印好, 所以每年還非得買到當年的才行. 我總是在 8, 9月就開始留意, B & N 開始賣了沒? 有時候行動得晚, 還得跑好幾個 location 去找.  


除了一天一頁, 還有兩頁半年得格式, 可以記大事, 一目了然! 容易查!


這是一頁一個月的記事欄頁


還有一處是兩頁全年的記事欄, 真是面面俱到.


每一張日記頁的右下角有個圓弧的DOTTED LINE, 方便截角, 每過兩天截一角, 讓你很方便找到要記新日的地方.


好景不常, 在2010年, 居然 B & N 不賣這本日記本了, 這下非同小可, 我可非要用這種品質這種形式的, 十多年的習慣怎麼改? 上網搜尋後, 在DAILYPLANNER.COM 找到, 一本裸體的(沒有封套的), 竟然要$19.00, 還要加運費, 為了省錢, 我買了裸體的. 2011年, B & N還是沒賣, 只好再網購一本. 



今年10月, 又開始尋找我的新日記本,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上 B & N 網站找, 居然有賣這 JOURNAL 21, 開心極了! 有封套, 一本$22.95, 但是, 網上訂購的話, 除了要付稅, 還得付運費, 除非購買金額超過$25.00 才能免運費.


仔細一看, 可以選擇在店面拿貨. 輸入郵遞區號後, 發現在公司不遠處有家 B & N 有現貨, 我趕緊在線上訂一本, 註明要去店裡取貨, 既省時間也省運費.


歷年的日記本~~~~~~, 我自己在素色的封套上做裝飾!






最漂亮的是 2004 和 2005 年的, 雕花的皮封套! 價格也很高, $34.95 再加稅.


每次買到一本次年用的新日記本, 我一定先仔細地把親朋好友的生日寫在每一對應的內頁上. 這是一份我的用心.


一本本的日記, 有我所有的回憶, 是我珍貴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