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台灣, 大半時間都停留在台北, 這次7月份回台, 難得有個台南一日遊! 在那一天當中吃到許多美味的台南小吃, 至今還難以忘懷~~~~  不寫不快~~~


之所以會跑一趟台南, 最主要目的是和一位客戶楊先生會面. 既然到了台南, 就 順便也安排了和當地的同學聚一聚! 一舉兩得! 第三得嘛~~~~~ 就是一嚐當地的小吃囉! 台南小吃可是赫赫有名的啊! 好友ERIC幫我列了張MUST-EAT的清單!  我人還在美國時, 就已經透露了這個願望, 所以, 楊先生和老同學都計劃了 fulfill my dream!!


我一早搭乘高鐵, 10點多就到達台南, 楊先生在高鐵站接我, 直接去公司工廠參觀, 會談.....,中午, 他開車帶我吃中飯. 來到這家位於安平古堡旁的"鄭家孔雀蛤大王".


楊先生熱情招待, 點了滿桌豐盛的各式台南有名小吃.


這是烤蚵仔, 還是蠔? 好大的蚵仔啊! 剝開殼後, 蚵仔的肉肥大又鮮美, 真是好吃! 現在想來還..... ......


 


蚵仔煎, 這是老媽的最愛, 可惜這次老媽沒跟我一道回台灣, 就由我代吃囉!


這是我點的海鮮粥, 好久好久以前在士林夜市吃過, 驚為天人! 後來怎麼一直就沒機會再吃到? 在DALLAS也不容易買到活海鮮, 就沒有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來到海鮮聞名的台南, 怎能錯過! 看看這碗海鮮粥, 料好豐盛啊!


炸蚵仔酥


涼拌綠竹筍, 筍子清脆爽口又甘甜!


其實楊先生點的還不止以上那些, 還有蝦捲....., 但是我沒來得及拍照!


飯後, 楊先生帶我去安平古堡. 我上次遊安平古堡應該是30年前了..........日子怎麼過得那麼快啊!


這應該是台南有名的鳳凰木吧?






可惜時間不夠, 沒有能在古堡內多遊, 因為同學已經都到了約定見面的"可樂那歌之部落格"! 楊先生送我過去!


我真是開了眼界, 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這家卡拉OK餐廳實在有夠大!



寬敞舒適明亮的空間, 很適合和好友聚會, 老同學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這次聚會是HK一手促成, 他帶著太太由豐原開車到台南參加, 也代為連絡了在地的阿樹, 剛由印尼回台的阿口帶著太太, 女兒及外孫, 及30年未參加過同學會的阿娜和先生同來! 好一個難得的聚會! 我還記得, 當楊先生聽到阿口要小外孫喊我"阿婆"時得滿臉愕然表情!


阿娜說, 她雖住在台南, 卻很少專程去吃台南小吃, 這次為了我, 她還特地事先打聽勘查, 真讓我從心底感動!


我們分乘3輛車, 來到沙卡里巴, 這次台南小吃的"勝地"!






阿娜本來想帶我們吃這家蝦捲, 可惜遇到店家休息.


提到台南小吃, 棺材板一定會被提起. 我們轉而來到這家棺材板發明者 - 赤崁食堂, 位於康樂市場180號.


哇! 76年老店耶!


一只棺材板, 兩世呷未完




當然我們點了棺材板來嚐嚐, 名稱嚇人, 其實這是厚厚的炸土司, 中間挖空, 填塞奶油內餡,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吃到!


帶著甜味的炒鱔魚意麵, 好吃~~~~


這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 - 香油豬乾, 第一次吃到, 很特別! 好像是豬肉片以粉裹炸, 然後灑上芝麻及香菜!


第二站來到茂雄的蝦仁肉圓店, 這也是在我的WISH LIST上的項目.




台南的肉圓和彰化的肉圓完全不同. 彰化的肉圓外皮是透明的, 由蓬萊米粉加番薯粉做的, 肉圓浸泡在油鍋裡. 而台南肉圓的外皮是白色的, 應該是米粉做的, 個頭比較小, 難怪一客3顆! 除了有內餡, 還澆了醬汁, 真好吃~~~~如果我沒記錯, 醬汁裡有魚子(還是蝦子?).


這是芋粿, 也好吃......, 結結實實的芋頭顆粒做成的粿仔, 好特別! 我是第一次吃到!


台南的虱目魚大大有名! 我們第三站來到這家,  歹勢! 我不知道店名, 今天吃的每一樣都好吃, 但是第一名我選這道虱目魚羹!


用虱目魚漿做的魚羹, 還有內餡喔! 是虱目魚肉, 夠特別吧! 餡好實在, 又鮮美.......我自己一人吃下一碗喔!
啊! 現在回想都快要流口水了~~~~~


大夥兒都已經吃得好飽了, 阿娜又帶我們來到這家冰店 - "那個年代".


非常特別的杏仁豆腐冰, 好大一碗, 和想像中的杏仁豆腐不一樣, 這一大碗中有杏仁豆腐, 還有紅豆, 芋頭......這份量足夠當一個正餐來吃了!


一天下來, 吃的東西居然都沒有重複, 可見台南小吃的多樣! 樣樣好吃! 樣樣有特色!!


謝謝楊先生的招待! 也謝謝老同學的招待, 真是一趟心靈和口腹都滿足的~~~~台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