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忠孝東路某處的騎樓下, 見到一位小姐在賣圍巾! 五顏六色, 而且看來質地柔軟, 如果穿戴在身上, 想必舒適又溫暖!


不過, 她販賣的圍巾可不是一般圍巾, 是"魔術圍巾"呢! 她不停地把圍巾在身上做不同造型, 有趣極了! 我忍不住向她買了兩條! 看她一雙巧手把圍巾在身上, 頸上, 肩部.......不停變換, 至少有9種造型! 我哪記得住啊? 徵求她的同意後, 以相機錄下9種造型的做法! 可是, 她要求我不要把影帶及DEMO圖片PO上網, 我答應她了!


這麼有趣的東西, 真想讓住在美國的朋友也瞧瞧! 只好搬出我的大KITTY, 讓她當模特兒, 我來示範幾款"魔術圍巾"的變化造型!



圍巾展開來, 長條型的, 似乎和一般圍巾沒兩樣.


不過, 這圍巾不是平面的, 而是管狀的! 而且, 質料柔軟, 編織得十分鬆, 使得圍巾具有很大的"延展性"及"可塑性"! 魔術之由來也在此囉!


 把圍巾的管子撐開, 可以有25公分寬呢!


如果維持圍巾長條狀, 最簡單的違法就是繞在頸子一兩圈!


開始來點不同的囉!


把圍巾的管狀撐開, 把其中一端套在腦袋! 然後把其餘的圍巾繞在脖子, 這樣就成了帽子連圍巾!


另一種帽子造型!


把圍巾的管狀撐開, 可以在脖子環繞兩圈, 然後把腦袋後方的一層圍巾向前拉, 蓋住頭髮直到髮際, 這就成了一頂溫暖的帽子!


同樣把圍巾的管狀撐開, 套在肩膀, 就好像小披風, 可是有點單調, 那麼, 把一邊肩膀上的圍巾部分內外翻轉, 於是就成了這模樣! 是不是還挺好看的啊?


剛才說把管狀圍巾整個套在肩膀有些單調, 也可以把胸前部分往前拉綴, 然後打個結, 是不是就好像有朵花在胸口了?


延續前一個造型, 打結時稍稍預留一些部分, 結打得小一點, 然後把肩上脖子處的圍巾向前拉, 就形成兩個領子了! 讚吧?!



如果先做好領子造型, 前面部分向下拉長, 就形成好像披肩加領巾的造型! 嘻嘻! 這可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 不在隨同圍巾而來的DEMO圖片之中喔!


範例有9種造型, 可是我答應那位小姐不把那張圖片PO上網, 所以只能讓KITTY示範這幾款, 因為~~~~~KITTY的頭太大, 有一款小背心造型的, 只好讓大家自行想像了!


有創造力的你, 也可以再自行創造新造型!


這種圍巾配戴起來很溫暖, 唯一的缺點是, 很容易產生靜電, 我在自己頭上穿上脫下幾次, 頭髮就豎立而張牙舞爪了! 就是因為靜電, 尤其在美國, 氣候乾燥, 好容易產生靜電, 我靈機一動, 拿出這罐除靜電劑(STATIC GUARD), 朝圍巾噴幾下, 就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