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了那篇關於電影"叫我第一名"的文章後, 有些朋友說有也興趣看那部電影, 我從前服務學校的校長, 更是展現極大的教育熱忱, 她雖已退休, 但是仍想讓自己及學校老師多了解妥瑞兒. 我不知道"叫我第一名"在台灣有沒有中文版, 不過, 倒是有這本好書可以推薦. 這本書是 D 借給我讀的.


D回台灣時, 她堂弟送了這本書給她, 這本"又抖又叫 - 鬥陣妥瑞症"是由林口長庚醫院兒童神經科主治醫師王煇雄及台大醫院兒童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郭夢菲合著, 新迪文化有限公司出版. 王醫師是台灣唯一專攻主治妥瑞症的醫師, 也是台灣妥瑞症協會的理事長. 對於幫助妥瑞兒及妥瑞兒的家庭付出極大的心力! 熱心的D和王醫師曾互相連絡, 交換資訊!


有興趣多了解妥瑞症的朋友, 不妨閱讀這本書.  


書首, 有一首小詩, 由一位妥瑞兒寫於1986年, (10歲時)


我們有時快樂


我們有時悲傷


我們有時被笑


我們有時生氣


雖然Tic天天出現時


我們變得很另類


請記得是疾病挑上了我們


而不是我們挑上它


所以如果我們或抖, 或叫, 或咒罵


請試著不要忘了


不是我們固義那樣做的


而是叫妥瑞的那個病在作怪


這本書詳細說明甚麼是妥瑞症, 在妥瑞症的病因, 如何診斷妥瑞症, 妥瑞症伴隨的其他症狀, 如何治療妥瑞症, 妥瑞症帶給全家人的衝擊, 妥瑞人的人際關係, .......都有深入淺出的說明. 並列舉一些妥瑞人的成功故事, 及一位有三個妥瑞兒的媽媽的心聲.


有興趣多了解妥瑞症的朋友, 這本書不會令你失望的!


附註: 台灣妥瑞症協會 http://www.ttfa.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