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個韮菜盒子的簡單做法!


還是那句話, 如果連Helen都能做得成功的話, 絕大多數的人一定也能做!


Dorothy家中院子裡種有韮菜, 這玩意兒, 很會生長, 生生不息, 她如果割了韮菜, 就很好心的送給好友, 我也在受惠之列!  


上次她來我家, 教會我用燙麵來做蔥油餅, 做鍋貼, 還能做韮菜盒子! 一種麵糰有至少3個花樣可以變! 真不錯!


我試做蔥油餅成功, 就想著接下來要試試獨力來做韮菜盒子! 不過一想到要和麵就有點懶!


Debbie教我個簡單的方法做韮菜盒子, 免除和麵的費力費時! 我一做就愛上了, 好方便省事啊! 好康的來介紹給喜歡做麵食卻又不太專精的朋友!


首先, 清洗韮菜. 對我來說, 這是做韮菜盒子所有步驟中最費事的! 洗乾淨後, 切成一公分左右的短段. 灑上鹽, 攪拌均勻. 放約20分鐘.


在費時清洗韮菜之前, 可以先來泡其他的餡料. 這是我從台灣帶回來的香菇. 用熱水泡軟. 泡軟後切絲備用.


蝦米也泡水. 泡軟後切成碎粒.


粉絲也以熱水泡. 泡軟後切成1.5公分左右長.


煎蛋皮! 我會在蛋汁裡滴幾滴酒, 增加香味!


蛋皮離鍋後, 切成短絲.


以上那幾樣東西都切好後, 拌入已經和了鹽的韮菜. 均勻的攪拌, 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加些碎肉, 再多加些鹽, 盡量攪拌均勻! 我很不會調餡的味道, 怎麼辦呢? 我就先包一個煎來吃, 再調整調味. 方法笨笨的, 但是不出錯!



密秘武器上場了! 想自己做麵食卻又懶得揉麵的人, 可以買這種生的墨西哥薄餅(UNCOOKED TORTILLA), 來做韮菜盒子的外皮.


我在COSTCO買到的, 一大包裡面有兩包, 各有22張皮. $6.89.


就這麼簡單, 把和好的餡放在皮上, 把皮對摺, 邊緣黏起來就好了! 是不是太簡單啦!


就這樣啊!


不過, 我想到一般在外頭吃到的韮菜盒子都比較大, 吃的時候我們總還要切小塊些, 為什麼我不乾脆來包體型小些的盒子呢?


簡單, 我把整張墨西哥薄餅皮對半切為二個半圓型, 把餡放在皮上, 對摺後就成了! 這種皮不太容易黏合, 我自己試驗出來的方法是, 把韮菜盒子封口的時候, 手勢要兩張皮稍為"搓揉"一下! 就可以黏合住!


這是我改良後呈三角形的韮菜盒子! (還沒煎, 生的!)


說來好玩, 這樣小小的盒子非常受歡迎, 每個人一次夾起一個就咬下, 好拿又好吃! 家人在讚嘆我居然會做韮菜盒子之外, 最大的讚美就是這改良後的體型!


就是這麼簡單, 要不要來試做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