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了那一篇"照直腸鏡, 並不那麼可怕..............", 自己讀了讀, 覺得有些地方還應該補充得更詳細些, 才能給讀者更詳細正確的資訊!


照直腸鏡, 在操作過程中需灌入空氣及牽扯腸子, 所以是會感到痛苦的, 所以我老公三年前在桃園醫院做檢查的經驗是很痛苦的! 他說, 一方面麻醉健保不付, 另一方面, 不是每一家醫院都提供麻醉直腸鏡檢查, 我不知道現在的情形如何? 我想, 在台灣想做直腸鏡檢查的人, 最好先問明檢查的情形, 可以做選擇, 也好在心理上有準備!! 在美國做, 我聽到的都有麻醉, 最好玩的是, 我今天的第一個麻醉針, 是用來麻醉我的手腕部位, 好來埋管打全身麻醉劑, 是不是因為美國人都很愛提告, 所以醫師在做任何處置的時候, 都要顧慮到病人的"舒適"與否?


檢查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清腸, 如果腸道裡還有殘餘的糞便, 醫師就沒有辦法清楚看到腸子內部的情況! 我說我只喝了一半的瀉藥就打住, I guess I'm lucky! 我很幸運的是, 我平時排便習慣就很正常, 加上我在檢查前兩天就吃得不多, 正好又還有腹瀉, 到了檢查的前一天, 也乖乖禁食, 所以大腸裡存貨不多, 只喝了醫師要求我喝的一半份量瀉藥, 就足夠我完全清腸了!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的! 在護士給的指示單上說, 必須喝完所有60 oz. 瀉藥, 直到排出的都是無色, 或帶黃色的液體. 如果排出的還有固體, 就必須用灌腸劑, 還要立刻連絡醫師問如何進一步處理.


在做直腸鏡檢查的過程, 如果醫師發現有腸子內部有息肉, 會當場割除, 形同小型手術, 會造成小傷口, 出血. 所以, 平時有服用 BLOOD THINNERS(使血液不易凝塊 - clot - 的藥物),  必須事先告知醫師, 檢查前5天也必須停藥. 如果真有做了割除息肉或切片檢查, 術後10天也要停藥. 在照直腸鏡之前5天內, 還有其他一些藥物不能服用, 例如阿斯匹靈, 關節炎藥物, 銀杏, 維他命E, 鐵質...........等.


其實, 對於侵入性的檢查, 我們多少都會怕怕, 同事AMY告訴我, 她一位朋友的母親, 做了直腸鏡檢查, 居然造成腸穿孔, 後來還需要長期治療復健, 聽來嚇人! 我們也曾經聽說過有人在麻醉過程出事............, 所以, 事前對於這項檢查的恐懼, 我也是有的! 但是, 直腸癌在美國是發生率排名第三的癌症, 我的家庭醫師三令五申要我們做檢查, 所以我才鼓起勇氣去做. 昨天, 餓著肚子看人家吃大餐已經夠鬱卒, 後來喝瀉藥喝到吐, 更是難受! 不禁胡思亂想, 萬一我在麻醉過程一睡不醒呢? 誰會為我傷心? 誰會想我??..................但是話又說回來, 我經歷這些短暫的難受, 只是為了做檢查, 都會過去的! 都是值得的!


今天, 回到家裡, 除了告訴媽媽及弟, 妹, 也趕緊通知台北把拔我的檢查結果, 讓他安心! 另外email告訴幾位關心我的好友, 我的檢查順利, 結果正常! 好友都紛紛回信:


Dear Helen,
 
Good to hear that you’ve been thru the procedure.  The drink was definitely bad, I agree with you the worse part was that you kept going to the bathroom until you finally just want to sit ther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then your bottom really hurt the next day….. 
Please take good rest today, drink Chicken soup (that’s what you really need now) and recover soon.   
Take care.


Wendy


~~~~~~~~~~~~~~~~~~~~~~~~~~~~~~~~~~~~~~~~~~~~~~~~~~~~~~~~~~~~~~~~~~~


Hi Helen,
 
I am glad everything is fine with you.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that the worst part of this procedure is the preparation.
 
Please take it easy the rest of the day. Will chat with you later.
 
Juliet


~~~~~~~~~~~~~~~~~~~~~~~~~~~~~~~~~~~~~~~~~~~~~~~~~~~~~~~~~~~~~~~~~


Helen,
 
Glad everything is fine as expected. 
Also, thanks for letting us know the procedure as I need to have one done pretty soon.


Grace


~~~~~~~~~~~~~~~~~~~~~~~~~~~~~~~~~~~~~~~~~~~~~~~~~~~~~~~~~~~~~~~~


Helen,
 
  想必你餓壞了吧! 趕紧給自己補一補了!! 作過安心多了, 咱們儿美其名‘吃喝玩乐’ 一族下星期一又有寄望了!!


Dorothy


~~~~~~~~~~~~~~~~~~~~~~~~~~~~~~~~~~~~~~~~~~~~~~~~~~~~~~~~~~~~~~~~~


很溫暖的感覺! 當然也謝謝老公一大早陪我去醫院, 等我, 接我回家! 總之, 做個檢查, 給自己個心安, 最重要的還是要繼續健康的飲食習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