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作品前都有一塊說明的牌子, 說明作者姓名, 出自德州哪個城市, 作品名稱及作品的材質. 編號2的是"DOLPHIN RHYTHEM", 海豚的韻律.


簡單的線條, 勾勒出我們常見的海豚的體型! 不說看不出來, 說了是海豚就越看越像海豚囉!


不好意思, 當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以為我在拍公園步道的入口! 後來對照了簡介圖, 才知道這就是編號3的作品, 名稱為" ARBOR"(涼亭), 在所有作品中, 它是最與周圍環境融合的一個.


創作者說這件作品是真實有涼亭作用的, 卻也隱含寓意. 爬藤植物可以順著鐵條攀爬生長, 長到某種程度的時候, 會脫離鐵條向不同方向繼續生長. 就好像人的成長, 從小我們會受到教條規範的指引, 後來會有不同的發展, 但是也不會太偏離我們的根.


編號4是"SATURNIA - LA ROCCA",  好像不是英文, 創作者說這作品象徵"巨大種籽的型式", 是一種永遠存在的狀態, 不需要過去, 現在, 及未來. 抽象喔!




編號5是"PRAIRIE FALLS"(大草原瀑布).


是不是有水流的線條感?


編號6是"MATERNAL CARESS", 母親的愛撫.


這件作品很明顯的在表現母親與子女間的愛. 母親不僅以身體來保護孩子, 作品還特別強化母親的雙手, 做得比例上特別大, 象徵母親無止境的愛. 母親向左側望去, 表現母親對未來的希望! 而孩子對母親那種全然的依靠愛戀, 從他依偎母親懷裡的姿勢和環抱母親頸部雙手, 表露無遺. 還表現出孩子也會照顧及保護母親. 很溫馨的作品!


編號7是"STAPLE"(訂書針)", 非常寫實喔!


是不是? 就是超級大號的訂書針!


編號8號的"LA MUJER ROJA" , 紅色的女人!


創作者為女性, 她以鋼鐵為製作材質, 表現女性氣質,  卻又充滿無比力量的感覺! 所有展示作品中, 我個人最喜歡這件! 從不同角度我拍了好幾張!








編號9是"COMING OUT OF THE CIRCLE", 每個字都認得, 但是該怎麼說明呢? 從字面上可以說是:從圓圈中出來", 但是我看了後有一種"掙脫循環"的解讀, 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畢竟我不是學藝術的, 也不敢胡說太多!


創作者以焊接的鐵條作成一個圓, 她的創作靈感來自13世紀一首詩中的句子: "Come out of the circle of time into the circle of love", 從時間的循環之中進入愛的循環? 我體會到的好像不太一樣喔 !


編號10是"BLANCO #17", 如果這是西班牙文, 意思是"白色".


嗯..................., 看了作品還是..................沒有概念!  上網查了作品解說, 原來是把一個平面的圓形大盤, 以直線切割, 拉開, 所以圓盤變成三度空間的碎片!


我很喜歡這張的顏色! 完全自然喔! 天空就是那麼藍! 作為這件紅色作品的背景, 好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