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美國, 過舊曆年的氣氛淡得不得了, 因為沒有年假啊!


但是, 過年嘛! 家中總免不了要買個年糕來應景. 廚藝精湛的老媽, 卻從來不曾自製年糕, 總是買現成的, 她說她不會做!


這兒的中國超市裡早就開始賣年糕了! 我常想: 擺在超市裡賣的年糕, 究竟新鮮度如何呢? 鮮少下廚的Helen, 最近有點兒轉性,  很想親自動手來試做些小點心! 就來試做年糕吧!


Debbie 說她有個"簡易中式年糕"的食譜, 做法很簡單, 我一定可以做做! 這可好, 我立刻接收, 一看之下, 步驟的確簡單, 問題是, 從不做糕點的我, 家裡連基本需要的baking powder 和香草精都沒有, 材料就不足了啊! 我只有一包糯米粉, 能做出啥玩意兒呢?


上網搜尋了一下, 得了些靈感, 就來試驗一下, 作簡易紅豆年糕吧!


這是我買到的糯米粉, "日正"的, 一包500 g, $3.09.


家中有一罐紅豆, 說實話, 我買錯了! 那天本來想買日本製的, 但是沒找到平常買的品牌, 看到這罐寫著"小倉"+日文的, 就糊里糊塗拿了, 回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Made in China. (幹嘛寫日文唬人啊?)


和日本紅豆沙罐頭不同的是, 這罐頭裡還真的只有紅豆, 沒有"沙".


這個碗公直徑約8吋, 我加了些水和一整罐紅豆攪和. 變成紅豆湯! (偷懶!)   因為罐頭紅豆本身就帶甜味, 所以我沒有再加糖.


接著把糯米粉倒入紅豆湯, 攪和均勻. 憑良心說, 我也沒概念該加多少糯米粉, 反正一次加一點, 和開了再加......., 再和.........


最後, 我大約用掉了4/5包的糯米粉, 把整碗紅豆湯變得黏呼呼的為止.


然後把"紅豆糊"倒入烤箱用的模型盒子, 傳統做法應該是要先在盒子裡墊一層玻璃紙, 可是, 我也沒有玻璃紙啊!  這盒子應該是不會沾黏的, 但是我還是先用non-stick oil 噴了盒子內部, 然後才倒入紅豆糊. 我還真有點佩服自己, 隨手調好的紅豆糊, 正好全部可以裝入這個盒子.



我就用大同電鍋來蒸, 外鍋放4杯水, 蒸好後, 拿一根筷子戳進已經變成固體的年糕, 拔出來看看, 還是有些黏糊在筷子上, 我再倒兩杯水到外鍋, 再蒸一次. 這回 OK 了~~


這就是我的"懶人做法" 紅豆年糕! 冷卻些後再吃.........QQ~~ ㄉㄨㄢ ㄉㄨㄢ~~~~~~又不會太甜! 竟然還不錯吃喔!


超級簡易的做法, 居然還讓我做成功了! (偷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