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27 07.25.44

上菜囉! 好吃的豆瓣魚!

住在DALLAS, 能買到的魚的種類有限, 十之八九都是冷凍的, 說真的, 冷凍過的魚煮出來就是不怎麼好吃.

超市裡賣的活魚, 不外catfish(鯰魚)和tilapia(吳郭魚). 這次, 我是買了條活的吳郭魚來試做豆瓣魚, 非常非常好吃, 做法又簡單, 以後可以常做!

要到大華超市買活吳郭魚(一磅$4.99), 原因是它有提供免費代客炸魚. 多好啊! 省得在自己家裡炸魚的話, 弄得滿屋子油味, 又還要清理被油噴得亂七八糟的爐台.

我遇到一位很nice的工作人員, 他還問我魚要炸得很脆還是炸熟就可以. 我選擇後者.

喔! 步驟是這樣的, 我請工作人員幫我抓了條魚後, 他先秤重, 給我一張號碼牌, 我就再四處逛逛買別的菜, 約20分鐘後, 憑號碼牌領取經清潔處理並炸好的魚.

回家後, 拿出魚來看, 身體被劃了幾刀的魚被炸得很漂亮.

2014-01-25 13.27.09  

我是這麼做豆瓣魚的: 把切成碎粒的蔥薑蒜下鍋爆香, 接著倒些醬油, 米酒, 水, 少許醋和一些糖, 還有主角 - 辣豆瓣醬.

醬汁和勻燒開後, 放下炸過的魚和豆腐丁, 轉中小火, 讓魚和豆腐吸收醬汁的美味, 別忘了要把魚翻身, 讓牠兩面都沾了醬汁入味.

約十五分鐘, 就可以關火上桌了!

是不是好簡單? 省了炸魚那道工夫, 也省了烹煮的時間, 對了! 讓超市代為炸魚的另一好處是, 買回家後的魚如果當天內不立刻入菜的話也OK.

Hmm.....我再來想想, 還可以變出甚麼其它花樣呢? 做出來後再和朋友你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