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最近買了一套拔罐器. 特地拿來我們家, 母女三人互相操作, 來個親身體驗.





她之所以會去買這一套拔罐器, 是因為有朋友先買了, 幫她拔罐後, 她覺得效果很好, 所以買一套回來可以DIY.


妹曾得過罕見疾病, 神經受損嚴重, 留下身體不適的後遺症. 每隔一天, 身體感覺如同被粗粗的麻繩綑綁, 又痛又緊, 行動力都受影響, 每天必須服用藥物稍稍減輕不適. 或者找人來按摩也有幫助, 但是, 在美國按摩可不便宜, 通常是一分鐘一美元的行情.


朋友幫她拔罐後, 她居然立刻感到身體的不適減輕許多, 被綑綁的感覺放鬆了, 簡直如同吃了仙丹, 這一套工具售價美金50元, 她就馬上買了一套. 這一套是韓國製的.





我在台灣曾有過拔罐的經驗, 當時是因為落枕, 整個從頸部到背部都痛得很難受, 老媽帶我去給一位中醫推拿加拔罐, 我記得有助舒緩疼痛.


一般拔罐的做法是, 醫師點個火, 燃燒盡玻璃罐內的空氣後, 把真空的罐子吸附在皮膚上.


而這組 DIY 拔罐器, 紅色的硬體盒子內有19個罐子, 為塑膠材質.



還有根管子, 一個空器打唧器, 及一些針灸做用的短管.





罐子有三種不同大小尺寸


打唧空氣的東西可以直接接在罐子, 也可以加根管子. 手指像扣板機的方式就可以吸出罐子裡的空氣.



剛才我提過, 有個短管可以用來接在罐內, 頭上是尖的, 可以頂在穴位, 當然啦! 前提是操作的人必須了解穴位所在. 拔罐器組內有說明書.




妹說, 小腿的那個部位是"癱瘓穴", 她在那個部位拔罐後, 覺得步伐僵硬的情況立即獲得改善.



這是老妹的美腿



把打唧器接連罐子, 頂在背部 (說明書上說, 在脊椎兩側), 打唧出空氣 (約壓三下即可), 就把打唧器和罐子分開. 此時罐子牢牢吸附在皮膚上, 罐子裡的皮肉鼓起如同個小球, 馬上轉成紅色.


很有意思的是, 不同的部位皮膚的轉變顏色不同.


老媽每次去給中醫針灸拔罐, 背上就會留下許多這樣的紅色印記, 醫師說, 如果身體裡濕氣重, 拔罐部位的顏色就越深, 有時候甚至產生水泡.



取下罐子的方法很簡單, 只要在罐子周圍跟皮膚接觸的任一處, 把皮肉往下壓, 有空氣進入罐內, 就輕易把罐子拿開了.


每一處都是"拔"同樣時間, 可是留下的紅色印記顏色卻有深淺不同.



我們母女三人, 妹幫媽"拔", 我幫妹"拔", 妹又幫我"拔"! 三人身上都留下或多或少深淺顏色不同的圓形印記, 滿好玩的!


拔罐有沒有治療作用? 妹覺得對她很有效! 老媽是拔罐的老客戶, 我也相信它的功效! 有了這套工具, 我們可以互相幫忙, 還有一點, 操作方式很安全, 不會發生像齊秦那樣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