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台北, 除了吃各式由好友推薦招待的美食外, 當然也要一嚐在美國吃不到, 而朝思暮想的懷念美食.


我常想: 我所懷念的美食, 吸引我的究竟是食物本身的美味? 還是腦海中牽連著食物的美好回憶呢?


也許二者都有吧!!


回到台北, 如果不去東門市場吃黃媽媽的米粉湯, 絕對是一大遺憾, 無法原諒自己.


有這麼嚴重嗎? 就是有! 我已經把"吃米粉湯"放在回台的MUST-DO LIST上了.


這次我去了兩次!


第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去. 我非常不愛一個人在外吃飯, 但是為了吃米粉湯, 我可以.


那天一走近黃媽媽的店, 黃媽媽年輕可愛的媳婦就馬上跟我打招呼, "姊姊! 你回來啦!"


黃媽媽也熱情的問: "媽媽有跟你回來嗎?"


就是這樣的熱情! 溫暖我的心!


從前, .......很久很久以前, .......我還沒結婚的時候, 周日一定和媽媽去東門市場買菜, 我們總是會先吃碗米粉湯當早餐, 再買菜.


我生了兒子後, 也帶著兒子去吃米粉湯, 兒子也愛吃.


來到美國後, 很多家常菜都吃得到, 或者自己能作, 唯獨這米粉湯, 近20年來從來沒有在美國吃到過, 想得緊啊!


黃媽媽一看到我, 就知道我要吃哪些項目, 熟得像家人一般.


一碗米粉湯, 一份油豆腐, 一盤生腸, 這就是我想念得會流口水的最美味早餐.



第二次再吃米粉湯, 是和表姊的兩個女兒 - 我最親愛的外甥女小芬和小慧, 她們也是黃媽媽米粉湯的忠實粉絲, 每次我回台灣, 她倆總要抽空自台中北上和我一聚, "吃米粉湯"是行程中的必需項目.


這天多點了嘴邊肉和肝連.





吃得多開心啊!!


一人一碗米粉湯.......意猶未盡.......


再點兩碗, 三個人分........ 要不是因為中飯時間已近, 我們.......


 我們吃得碗底盤底都朝天! 真過癮啊!


看看她們臉上的笑容~~~~~~多麼滿足啊!! 我只是沒入鏡啦! 想必我也是一副滿足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