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愛吃牛肉麵, 每次回台北, 一定到處去找好吃的牛肉麵!


在DALLAS這裡, 中式餐廳裡也能吃到牛肉麵, 但總無法和台北的相比, 又比較貴, 味道很普通的一碗, 連稅連小費將近美金10元!


其實, 我在家就能吃到好吃的牛肉麵! 不吃牛肉的老媽會做牛肉麵喔! 我很愛吃, 因為從小就吃慣的口味嘛! 而且有媽媽的愛心啊! 我也學會老媽的簡易牛肉麵作法!


我們家都是買牛腱肉來煮牛肉麵湯的. 腱子肉比較貴些, 但是它的好吃在於有筋. 這腱子心比普通腱子一磅貴一塊錢, 要$3.69, 但是比較"花", 也就是筋比較多啦! 吃來口感會比較好!


這是普通牛腱


這是腱子心, 比較一下, 是不是看來比較"花"些? 我把每一塊切成約3公分厚, 煮了之後會縮的! 這樣算是切得比較薄, 才比較容易煮爛!


把切好塊的牛肉放入鍋子, 加水煮沸, 水不必太多, 把牛肉都蓋住就可以, 目的是把血水去除! 再另以一大鍋水來煮牛肉.


除了牛肉, 其它配料不複雜! 番茄多拿幾個! 今天約4磅的腱子肉, 我拿了4個大番茄!


把番茄洗乾淨後, 切塊! 小孩子也能做的!


拿幾根蔥, 洗乾淨後切段備用.


八角


甜麵醬


在炒菜鍋裡倒一些油, 不要太多喔!


然後把切塊的番茄和青蔥倒下爆炒!


加入兩三匙的甜麵醬, 喜歡甜麵醬味道的人可以多放些醬.


這時候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 用鍋鏟把番茄盡量壓扁, 讓番茄味出來! 可以稍稍加一點水, 比較容易翻炒! 再倒些醬油! 我們做的是紅燒牛肉麵嘛!


看看番茄都被壓扁後, 把這一鍋炒好的調味料倒入牛肉湯裡, 這時可以丟入八角, 喜歡吃辣的話, 加一點辣椒.


先開大火, 等湯沸騰後轉小火, 慢慢燉................, 大約3~4小時就大功告成! 其間可以嚐嚐鹹淡, 空口試味道時, 要把湯頭調得比你習慣吃的稍微鹹一點, 這樣, 等要吃時加入麵條才不至於變得太淡!


是不是非常非常簡單? 沒有花俏的雜七雜八調味料, 也不用滷包, 怕麻煩的人, 可以來試作這一"簡易紅燒牛肉麵"作法, 保證味道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