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台灣來美國定居的人喜歡選擇住在加州, 理由是天氣好! 我一來就住在德州, 一住近16年, 我覺得, 德州的氣候其實也不錯, 夏天比較熱, 可以高達華氏100度, 約攝氏40度! 不過, 冬天罕有下雪機會, 最冷不過攝氏0度, 乾冷的天氣倒也不難忍受!


以往, 德州的冬天在一月份比較冷! 今年的冬天則是徹底錯亂!  一下子上升到華氏五六十度, 一下又降到華氏三四十度, 像打擺子, 上上下下, 下下上上..............., 昨天, 一向比德州冷許多的紐澤西有40多度, 我們這而卻在一夜間降到華氏30度! 這次, 濕度夠, 一夜不停下著小雨, 早上, 赫然見到屋後高爾夫球場上的樹, 樹梢似是披上了一層白色輕紗.....................



濕濕的小徑, 平靜的池塘面, 灰色的天空, 更增添寒意................, 這種天氣, 沒有人打球!


倒有一群鴨子, 不畏寒, 在池塘裡悠遊游哉....................


雖然氣溫很低, 也有充足水氣, 天上下下來的有細雨, 有冰雨, 但是因為前一天氣溫高, 地熱還沒散去吧! 所以, 降下來的無法成為雪, 地面也沒結冰!


怎麼對門住家的群樹, 也都似披上白紗.........? 莫非....................?



我披上大衣, 抓了像機就開門出去............哇! 原來一夜的雨水在樹梢上都凝結成了冰!


近點看吧! 放心! 不是Helen爬樹拍的! 人家我上二樓陽台拍的啦!


再近點看..............


更近點看............好可愛唄! 像不像一顆顆水晶珠! 黏在樹枝, 葉梢?


含苞的玫瑰! 好像被一層透明糖衣給包裹了!


我又跑到前門, 門口的梨樹(pear tree), 在每年冬天時所有葉子都落盡! 只留下無數姿態萬千的樹枝! 我一向很喜歡欣賞光禿的樹! 覺得沒有了繁密樹葉的掩蓋, 我得以欣賞樹的所有枝幹毫不做作之姿! 這會兒, 居然還加上冰珠, 冰柱(雖然很迷你! )的妝點, 更美啦!




今年冬天天候的錯亂, 弄得花樹也都錯亂啦! 看看梨樹剛發的芽, 都被冰珠包裹啦! 會不會都被凍壞呢?



這pear tree 梨樹還真的會結小梨子喔! 看到沒? 照片中間偏右有一顆!


門口這是甚麼樹? 常青的, 柏樹嗎? 葉子都在, 但是也都裹上一層冰!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呢!


還有我最喜歡的HOLLY, 就是聖誕卡上常有的那種綠色葉子! 我最愛它結的小紅果子! 我對任何植物的小紅果子都有一種深深的迷戀!  上輩子是小鳥??   不啦! 我不是愛吃它, 是愛看它!


今天! 也都被透明的冰給包裹啦! 樹葉上垂下的雨滴, 形成長條形的冰柱! 真有意思耶!









後來才想到開了閃光燈, 拍下最後這一張! 色調不同!


在德州DALLAS難得見到雪景! 這種結冰的景致也是難得一見! 美! 就是美! .............與您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