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正要開著我的LEXUS(凌志)車外出, 引擎一發動, 儀表板上秀出"CHECK VSC"的字樣, 我一看就傻眼啦! 平時開車, 只固定使用幾個車上的功能, 80%的東西我是很"陌生"的! 看到車子給我的提醒, 我只知道車子的某部份出了問題, 也不知道是啥問題, 直好硬著頭皮開. 回家後, 趕緊翻閱使用手冊, 只看出"CHECK VSC"是表示:


"If the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system or the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malfunctions." 那個警示出現, 表示車子的穩定控制可能出了問題, 雖然仍舊可以駕駛, 但是應該盡速去做檢查. 好吧! 對於不懂車子性能的我, 只好乖乖開去車廠.


服務接待人員告訴我, 光是檢查可能要半小時到一小時,  接下來如果要修理, 不是幾小時可以搞定的, LEXUS 車廠有提供免費租車服務, 我就租借一台車吧! 我拿到的是 IS250. 我對於車子, 屬於白癡級, 從來不願意開別人的車, 所以, 對於 LEXUS LS430 以外的車, 我一點也不熟悉, 硬著頭皮開吧! 沒辦法!


兩天後, 我的車子修好了, 央弟弟順道陪我去拿車, 於是由他開著 IS250 一起去車廠. 途中, 我說: "這個車好怪, 我本來想開噴水雨刷把窗子洗洗, 奇怪! 不work耶!"



 


弟弟沒好氣的說, 你的車不是也有噴水雨刷的控制, 你沒有用過啊?



我說: "當然用過啊! 就是用按的嘛!" (見上圖), 那根桿子是控制雨刷的, 上面有個"簡單易懂"(連我都可以懂)的小圖, 我看得懂啊!



在上圖, 我畫了箭頭的地方, 只要把那個按鈕按下, 就有水噴向玻璃(WIND SHIELD), 雨刷也會立刻刷, 就可以把玻璃上的灰塵刷去, 很方便!



可是 LEXUS IS250的雨刷桿長得不一樣耶!



見上圖, 沒有按鈕! 只有在噴水雨刷那小圖的下方, 寫了個"PULL", 中文意思是"拉", 我說:"我啦! 可是拉不動耶!" 弟弟邊開車, 邊問我, 你怎麼""的??


我表演給他看, 就是照片裡右邊那個箭頭的方向, 我說, 我就那樣拉啊! 可是拉不動, 大概壞掉了! 有毛病!


弟看我一眼, 像變魔術一樣, 不知道他弄了甚麼, 立刻有水噴向前車窗, 雨刷也"快樂"的刷動了, 車窗一下子就清潔溜溜! 我說: "奇怪! 怎麼我就拉不動? 要很用力嗎? 我怕把人家的車弄壞, 所以不敢太用力耶!"


"用力你個頭啦! " PULL, 是往自己的方向拉!' 他又示範一次, 原來該把那根桿子向司機的方向扳動, 只要輕輕一扳, 就行啦! 我強辯, "PULL不是拉嗎? 那根桿子長那個方向, 我就順著它長的方向啊! 我那樣怎麼就不對?" 他說: "你那樣叫做!你要把人家車子拆掉啊?"


"記住! PULL是往自己的方向拉! 不過, 只有一件事例外..............."


"甚麼事??"


".........................


.............肚子的, 就不是往自己方向拉啦!  必須向外拉! 哈!"


喔! 還挺有道理的喔!


後記: 我把照片秀給兒子看, 問他, PULL, 你會怎麼拉? 他立即回答, 往自己這邊拉啊! OK, 看來是我的腦袋另類, 我承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