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3 08.06.52

今天來做一道"滷白菜". 

源起....某一天在大華超市的冷凍櫃裡發現了"魚唇絲", 仔細讀了說明, 原來它就是魚皮.

我好興奮啊!

在台灣的時候, 老媽有時會把白菜和魚皮煮在一起, 我很喜歡魚皮滑嫩的口感, 配上煮得爛糊糊的白菜, 好好吃喔! 來美國居住二十一年, 這期間居然都沒有再吃過老媽煮的這道菜! 原因就在於沒買到魚皮.

這小小一包冷凍的魚皮, 如果我沒記錯, 售價好像是五, 六元左右, 並不便宜. 不管啦! 買一包回來, 想試著做出記憶中的美食.

2014-07-23 08.07.06

2014-07-23 08.07.15  

把"魚唇絲"解凍後, 發現它整包真的都是很細很細的絲, 和我印象中吃過的寬寬大片的魚皮相去甚遠.

魚皮免不了有魚腥味, 我用加了米酒和薑片的一鍋水先把它川燙一下. 

怎麼樣可以把白菜和魚皮加味變得好吃呢?

從冰箱裡翻出我的秘密武器 - 扁魚. 上次回台灣時在東門市場裡買的, 當時乾貨店老板推薦我買, 說用扁魚來煮白菜會很好吃的.

在炒菜鍋裡放了點油, 先把扁魚乾炸一炸, 廚房裡開始瀰漫著扁魚的香氣了......

2014-04-20 20.46.18  

我把扁魚從鍋子裡撈出來, 暫放一旁.

就著炒菜鍋裡炸過扁魚的油, 爆香一些蒜頭片, 接著放下香菇絲, 炒一炒, 這都是有香味的東西.

接下來放入切成絲的白菜炒, 倒了些醬油調味, 增色~~~~

白菜絲炒軟了後, 我再加入筍絲, HAM絲, 魚皮絲, 及扁魚一起炒, 這時老媽從樓上下來, 問我:"你在燒扁魚啊?"

可見滿室生香了! 哈! 很讚! 使用扁魚這招用對了!

我喜歡把白菜煮得軟爛, 印象中這道菜是羹的形態而非炒菜, 所以, 我加入些chicken stock以增加湯汁及鮮味.

起鍋前, 以太白粉勾芡, 完成!

成品是非常好吃, 但是, 那包"魚唇絲"太令人失望了, 細如髮絲, 燉煮之後, 簡直吃不出它的存在, 唉! 有點夢想幻滅的感覺. 以後不會再買了.

所以啊! Helen做得這道不如正名為"白菜滷"好點!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得到魚皮呢? 有朋友可以提供寶貴意見嗎? Plea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菜滷 魚皮 扁魚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