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記本上, 每隔一週的週日, 都貼有一個SNOOPY貼紙, 那是提醒我該為我的帥哥 MICKEY 洗澡的日子. 自從MICKEY成為我的小兒子, 我可是嚴格遵守獸醫所說的, 兩星期為狗兒子洗一次澡. 洗得太頻繁的話, 把牠身上的保護油脂洗掉並不好.


我知道MICKEY並不喜歡洗澡, 每次牠看到我穿上這件藍色KITTY圍裙 - 我的洗澡工作服, 就會靜悄悄偷偷從我身邊溜走. 我一叫: " 別走! 回來!"  牠會站定, 看著我, 小腦袋裡大概在思考逃跑路線, 我再喊一聲: " 來! 媽咪幫你洗香香!"   牠就會帶無可奈何的表情慢吞吞走向我, 牠很聰明, 知道媽咪是很堅持的, 逃也沒有用.



只有7.5磅的MICKEY, 身長(不含尾巴)不到50公分, 洗衣房裡的水槽當牠的浴缸綽綽有餘. 在我跟牠談判之前, 會先把水籠頭開著流水, 等熱水出來了, 才把牠抱進水槽. 可不能冷到牠, 讓牠更討厭洗澡啊! 牠是脾氣很溫馴的小乖乖, 一副逆來順受的樣子, 很惹人疼愛. 你看牠站在水槽裡, 耳朵垂下, 可以知道牠心裡是怕水, 不喜歡洗澡的. 


為了讓MICKEY放輕鬆些, 我會一邊沖水到牠身上, 一邊跟牠講話, 你看! 牠是不是一付在聽我講話的樣子!


MICKEY真的很乖, 站在水槽裡動也不動的任我擺佈, 牠是那麼小, 我輕鬆就可以把牠移動方向, 位置, 方便我以水沖洗牠身上的肥皂泡.




洗好了! 水籠頭一關, 牠就開心了! 牠會很有默契的立即站起來, 把兩隻前腳搭在水槽邊, 讓我先擠掉尾巴和腳上的水. 原本看來一身蓬鬆的,毛 溼透了以後, MICKEY看來小好多! 


鏡頭捕捉到牠吐舌頭的可愛模樣, 相機的閃光燈使MICKEY的眼睛變成紅色透明的啦!


我事先在水槽旁的洗衣機和乾衣機上鋪好毛巾, 把MICKEY一放上去, 我就得立刻找掩護, 因為牠會奮力甩身上的水, 我常常閃避不及, 被牠噴得一頭一臉的水!


等牠甩好, 我馬上拿毛巾把牠包起來, 也抱起來, 真是媽咪的小乖!   可不能讓牠冷到了!



用吹風機的熱風來吹乾身上的毛, 好像也不是狗狗會 enjoy 的事, 我用毛巾先把牠身上的水儘量擦乾, 以縮短等下吹風的時間 . 


妹妹看到MICKEY這樣乖乖坐著讓我吹風, 直呼不可思議! 她家的西施犬, 從來不肯被吹風機吹. 每次洗完澡, 就在家裡狂奔, 我說: 牠除了在逃命免於被吹熱風, 大概也藉著狂奔產生的風來使身上的水乾掉!


坐著讓我吹乾背上的毛之後, 躺下來讓我吹牠的肚子. 我可是很溫柔的媽咪喔! 從來不曾燙過牠, 總是以我的手不停撥弄牠的毛, 也擋住直接的熱風直吹太久.




終於吹乾了, MICKEY又回復一身蓬鬆的毛, 漂亮的帥哥!


洗過澡了, 身上的水也吹乾了, 緊張過後, MICKEY放鬆的打個盹, 休息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